济源网济源网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9批部分)

2018-11-30来源: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责任编辑:何岛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9批部分)

2018年11月29日

  一、受理编号:JYD20181121119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7062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二、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0

  反映情况:济邵路上行驶的重型货车多,尾气排放气味难闻,道路扬尘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3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当日货车流量为每小时169辆,且过往货车覆盖较为严密,未发现车辆抛撒遗漏扬尘问题,抽检车辆尾气全部达标。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强化该条道路的货车执法管控,加大清扫洒水频次,严控道路扬尘污染。

  问责情况:无。

  三、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1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211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四、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2

  反映情况:济渎大街与沁园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家亲汽车广场,大屏幕广播持续时间长,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5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广场大屏幕夏季广播至夜间,存在噪声扰民现象,现已停播。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下发当场处罚决定书,对其进行警告并责令整改。同时,加强夜间巡逻检查,确保不再出现噪声扰民问题。

  问责情况:无。

  五、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3

  反映情况:沁园街道富贵苑小区5号楼地下,热力交换站运行时产生噪声,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3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昼间噪声监测结果符合2类区限值要求,但对居住环境有一定影响。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建议居民与物业管理部门和开发商协商解决,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解决。

  问责情况:无。

  六、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4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七、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5

  反映情况:方升化学生产时排放难闻气味,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3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企业部分生产设备未按要求进行全密闭,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部分作业区地面有抛洒痕迹,现场异味明显。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企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问责情况:无。

  八、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6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九、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7

  反映情况:万洋冶炼新厂区晚上生产时排放难闻气味,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2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新厂区存在定型工序烟气不能完全收集处理,部分无组织逸散;噪声监测结果超过3类区排放限值标准,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限期完成整治。

  问责情况:无。

  十、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9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20096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十一、受理编号:JYD20181121130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211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十二、受理编号:JYD20181121132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十三、受理编号:JYD20181121133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21125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十四、受理编号:JYD20181121134

  反映情况:邵原镇生活污水和养殖污水排放到镇区南侧的小南河,河水变黑,污染水质。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3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镇尚未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排入河道,现场气味难闻,存在污染问题。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邵原镇加快实施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彻底解决此问题。

  问责情况:无。

  十五、受理编号:JYX20181121009

  反映情况:沁城花园小区东边楼下,兰州拉面饭店营业时产生油烟及噪声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4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店安装有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对其进行油烟污染物和噪声监测,均符合要求。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油烟净化设施大清洗、大排查行动,对不及时清洗、不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单位加大查处力度。

  问责情况: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