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开展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2018-11-2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史方方)近日,为加强房地产市场广告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对5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商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有6个方面:房地产广告中对房地产项目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房地产广告中含有升值或投资回报等承诺内容;房地产广告中含有风水、占卜等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等有效证件发布房地产广告的违法行为;房地产广告中含有融资或变相融资的内容;其他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的房地产广告。

  执法人员对全市涉房地产广告的房地产开发商、广告经营单位、广告发布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5家房地产商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组织全市房地产企业召开行政约谈暨广告法律法规培训会议,提高房地产企业依规发布广告的意识,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广告市场环境。市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发现房地产企业或者广告经营单位存在违法情况,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反映相关情况。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