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批剩余部分)

2018-11-24来源: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责任编辑:何岛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批剩余部分)

2018年11月23日

  一、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1

  反映情况:国电豫源西200米左右路南,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放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1月20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

  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堆放的两处垃圾根据位置划分,一处属轵城镇管辖,另一处属大峪镇管辖。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轵城镇和大峪镇桐树岭村已组织人员、机械对该路段堆放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群众举报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问责情况:无。

  二、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3

  反映情况:承包商在轵城镇黄龙村水库进行水产养殖,导致养殖废水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未发现养殖的鱼类有异常行为,初步判定该水库水质对鱼类未造成污染,且无外排水。经监测,水库水中的总氮、总磷超过Ⅲ类水标准,但可以采取水质调节等措施进行改善。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停止投喂饲料,使用渔药、施肥等养殖生产,减少对水库水质的影响。同时加大健康养殖理念宣传,进一步推广无公害养殖技术。

  问责情况:无。

  三、受理编号:JYD20181115045

  反映情况:焦支线西边济源钢铁沿河路上车辆多,灰尘大。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道路清扫洒水正常,路面湿润,但济源钢铁沿河路西段停放私家车长达200米左右,影响道路清扫保洁工作,造成该区域灰尘大。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济源钢铁已制定道路保洁制度,采取多项保洁措施,并对违章车辆进行清理。目前,该路段已设置宣传标语,路面湿润整洁。

  问责情况:无。

  四、受理编号:JYD20181116048

  反映情况:克井镇梅园小区将生活污水排入河道,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8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小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简单处理后排入河沟。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克井镇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将生活污水接入玉川产业集聚区污水管网内。目前,污水主管道已完工,预计今年底全部接通并投入使用。

  问责情况:无。

  五、受理编号:JYD20181116049

  反映情况:沁园街道东马蓬部分居民因拆迁未接通天然气,现环保治理禁止燃烧散煤,群众取暖问题无法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9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因城中村改造,该村18户居民位于拆迁区内,尚未接通天然气。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经协商,居委会已发布通知公告,同意此部分居民架设天然气;不愿意架设的,可享受“双替代”政策。同时我市将加大对“双替代”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居民对冬季取暖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问责情况:无。

  六、受理编号:JYD20181116050

  反映情况:市房管局在原办公地址挖一个大坑,至今未施工也未回填,坑内积水严重,滋生蚊蝇,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9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因居民往坑内乱扔垃圾,加上流动摊贩在此遗留垃圾,导致气味难闻。同时由于周围居民阻扰施工,导致中标承建方多次被迫停工至今。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市房管局对坑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干净整洁。有关部门对该处的流动摊贩予以取缔。11月22日,经协商,近期组织开工建设。

  问责情况: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