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批)

2018-11-22来源: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责任编辑:何岛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批)

 2018年11月21日

  一、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4

  反映情况:承留镇众联陶瓷厂生产粉尘大,偶尔排放难闻气味,夜里有生产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关于废气污染问题,已在受理编号为JYD20181114012的案件中作出说明。关于生产噪声问题,经对众联陶瓷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西厂界夜间噪声超过排放标准。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关于废气污染问题的整改,已在受理编号为JYD20181114012的案件中作出说明。关于生产噪声问题的整改,市环保局已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成其进行隔声降噪处理。11月18日,众联陶瓷上报整改方案,正在进行整改。

  问责情况:无。

  二、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5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三、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6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四、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7

  反映情况:王屋镇柳沟村后有一家养殖场,气味难闻,污染水质。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养殖场距村住户较近,存在沼气池出粪口和部分污道未加盖板问题,未发现有粪便堆积和粪污水外排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对井水采集水样,经检测符合四类水标准。目前,该水井主要用于农业灌溉,不作为村民饮用水源。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养殖户将沼气池全部加盖盖板,沼渣沼液覆盖。11月18日,养殖户已加盖盖板到位,对养殖场区进行消杀,并签订粪污土地消纳协议。

  问责情况:无。

  五、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8

  反映情况:济源双汇食品经常排放难闻气味。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济源双汇食品炼油车间新建油渣烘干生产线,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油渣处理车间、炼油车间门窗未封闭造成废气不能有效收集处理,车间外能闻到难闻气味。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对济源双汇食品未批先建油渣烘干生产线、油渣烘干炼油车间门窗未封闭造成废气不能有效收集处理等问题立案查处,责成企业停止使用,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该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治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

  问责情况:无。

  六、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9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401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七、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0

  反映情况:承留镇众联陶瓷厂生产粉尘大,排放废水污染水质。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关于生产粉尘问题,已在受理编号为JYD20181114012的案件中作出说明。关于排放废水问题,经现场检查,众联陶瓷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均不外排。经对井水取样监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关于粉尘污染问题的整改,已在受理编号为JYD20181114012的案件中作出说明。同时我市将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厂群关系和谐。

  问责情况:无。

  八、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1

  反映情况:沁园街道赵礼庄玉川桥下南蟒河一直未治理,双汇食品每天向河道里排放生产废水,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市政府已制定本段河道治理方案和初步规划,列入今冬明春河道治理计划。现场检查时双汇食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生产废水未排放。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市城投集团加快推进河道整治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对双汇食品的监督管理,严禁生产废水外排。

  问责情况:无。

  九、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2

  反映情况:北海街道马寨桥头垃圾中转站气味难闻,影响附近居民及商户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马寨桥头垃圾中转站每天转运垃圾近15吨,气味难闻。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环卫公司立即对垃圾中转站进行内部清洗、消杀。同时督促责任单位抓紧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垃圾中转站干净卫生。

  问责情况:无。

  十、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4

  反映情况:济水大街吉融国际C座有很重的油漆味,疑似三楼装修气味或地下室喷漆造成。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吉融国际C区三楼东北角正在用腻子粉涂抹墙体,地下车库东半部地面已涂刷完毕,现场未闻到异常气味。地下车库部分地面采用环氧地坪涂料进行找平涂刷,凉干期间有较明显的油漆气味,8个小时后地面完全凝固,气味消除。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责成装修公司在施工期间采取有效减少废气排放的措施,及时公开环境信息,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问责情况:无。

  十一、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5

  反映情况:承留镇众联陶瓷粉尘污染,金马能源晚上排放难闻气味。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关于众联陶瓷粉尘污染问题,已在受理编号为JYD20181114012的案件中作出说明。关于金马能源晚上排放难闻气味问题,虽然企业对无组织气体进行了回收净化处理,但现场检查时仍有难闻气味。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关于众联陶瓷粉尘污染问题的整改,已在受理编号为JYD20181114012的案件中作出说明。关于金马能源推焦时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责成企业改正违法排污行为。

  问责情况:无。

  十二、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6

  反映情况:金康达玻璃烟囱冒烟,认为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金康达玻璃所有窑炉的高温脱硝已完成提标改造。调阅缴纳9-11月份的废气自动监控数据,未发现有日均值超标现象。但检查发现其散装物料大棚未严密封闭。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已对其下达监察通知,要求对物料大棚进行改造,确保所有物料入库堆存。企业已上报整改方案,开始整改。

  问责情况:无。

  十三、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7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4009(*)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十四、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8

  反映情况:承留镇卫庄村有一小型木材加工厂,无环评手续,不定时喷漆作业,加工时噪声较大。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木材加工厂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现场检查发现西南车间有6个漆桶,桶内有漆,车间内有油漆气味。加工木材时,未采取消音降噪措施。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已立案调查并报请市政府对其停止生产用电。近日督察时,该厂现有设施全部拆除,产品、原料已清理。

  十五、受理编号:JYD20181114029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4005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十六、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0

  反映情况:轵城镇翟庄村村民捡拾的垃圾堆放在村里,气味难闻。玉泉街道天山电器厂夜里偷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村民在通过拾荒增加收入时,将捡拾的垃圾堆存在自家院内、房前屋后、村道路两侧,散发出难闻气味。天山电器厂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未生产,但该厂互感器配件浇注生产线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也未配套建设相应的环保设施。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对村民捡拾垃圾堆存产生的污染问题,责成主管部门和所在镇政府抓好整改,消除污染隐患。对天山电器存在的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问责情况:无。

  十七、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1

  此件与受理编号JYD2018111400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十八、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2

  反映情况:天坛街道翡翠城小区楼下聚香缘饭店油烟污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6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店安装有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但长时间使用未按规定进行清洗,造成油烟污染。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食药监局已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月17日再次检查时,其油烟净化设施已清洗到位。同时我市将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大清洗、大排查行动,加大查处力度,避免油烟污染。

  问责情况:无。

  十九、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3

  反映情况:国电豫源烟囱排放和未覆盖的煤产生粉尘,生产时鼓风机产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6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国电豫源煤棚东侧约400吨煤未覆盖,采用水喷淋抑尘,生产时会产生粉尘。调阅2018年10月份至今企业的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均稳定达标排放。对其进行噪声监测,符合排放限值要求。群众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对其煤场未全部密闭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立案查处,要求企业重新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储煤场密闭整治。11月16日,国电豫源上报了煤场密闭整改方案。

  问责情况:企业对工程部主任等4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二十、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4

  反映情况:星湖湾小区内路面未硬化,灰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6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星湖湾小区基本处于停建状态,尚未完全达到入住条件,楼下进出口未硬化,造成扬尘污染。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相关单位整改。11月18日,未硬化区域内的建筑装修垃圾清理完毕,黄土裸露区已用网布覆盖。

  问责情况:无。

  二十一、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5

  反映情况:位于天坛街道伯王庄和丰田路、济渎路交叉口的两个玻璃纤维厂,手续不全,在要求停产的状况下晚上偷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6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位于天坛街道伯王庄的玻璃纤维厂已于10月25日拆除,不具备生产条件,厂区少量原料玻璃球和成品未清理。位于丰田路、济渎路交叉口的玻璃纤维厂已于11月4日停止供电,检查时未生产,生产设备未拆除,厂区内有废玻璃纤维和废陶土坩埚等露天堆放。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责成天坛街道督促对伯王庄玻璃纤维加工点的原料和产品全部进行清除;北海街道对兴浩玻璃纤维加工点的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予以淘汰。

  问责情况:无。

  二十二、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7

  反映情况:五龙口镇华腾建材粉尘污染严重,晚上生产噪声影响居民休息。化村养牛场的牛粪污染土壤,导致庄稼减产。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6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华腾建材未生产,不存在粉尘污染问题;且生产过程中的偶发性高压气流啸声,经监测设备噪声符合Ⅰ类标准。化村养牛场的牛粪施在闲置土地,未及时旋耕,不存在污染土壤、庄稼减产问题。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责成华腾建材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责成惠龙牧业限期将施在闲置土地的牛粪进行旋耕,科学合理施肥。

  问责情况:无。

  二十三、受理编号:JYD20181115038

  反映情况:五龙口镇葛某石料厂,夜间外售石料,产生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11月16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厂近期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违规生产、产生扬尘污染问题。群众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关部门已责成该厂继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及要求,严防违规生产造成扬尘污染。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石料加工企业监管,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问责情况: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