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中心城区空闲土地生态修复项目及公园游园征集名称的公告

2018-11-1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公园游园名称,是彰显地域文化、留住历史记忆、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和标志。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为科学规范命名公园游园,本着“尊重民意、延续文脉、彰显特色”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园游园名称。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名称的游园

包括现有部分公园、游园、实施空闲土地生态修复拟新建游园,具体信息请登录济源之窗,在“公告公示”专栏,查阅本征集公告,下载附件。

二、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至2018年11月30日。

三、征集原则

(一)名称主题鲜明、主旨突出、内涵丰富。要注重文化元素,丰富文化内涵,凸显文化特色。既突出历史感,又具有时代性;既彰显人文特色,又体现艺术美感。

(二)指向性、地域性、传述性强。要体现地域特色,雅俗共赏。

(三)词语新颖生动,简洁明了,好读易记。

四、作品评定使用及奖励

公开征集投稿后,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经市民政等部门审核,并报市政府审定公布,评选结果在济源市政府网站公示。征集的名称一经采用,该作品著作权即归组织方所有。

对采用的游园新名称,将予以每个游园200元的奖励,为命名人颁发证书。若在该游园设置游园说明,可标明命名人姓名。相同名称的,根据来稿时间先后顺序确定。

五、投稿须知

(一)报送的命名稿件,需对名称进行简要阐述,表明立意和主旨。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二)各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宣传组织人员踊跃参与。老干部、民政、住建、规划、文化、旅游、教育、园林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人员积极参加。

六、征集方式

(一)来信地址:济源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行政区4号楼315房间,邮编:4590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游园名称征集”字样。

(二)电子信箱:jysbctzbgs@163.com,主题注明“游园名称征集”字样。

(三)电话征集:0391-6636852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市百城办、市民政局。

诚邀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征集名称活动。

2018年11月16日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