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2018-11-1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郑海波)11月16日,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巡察工作及巡视件办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脱贫攻坚专项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成效诠释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市委书记张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石迎军、王伟、张桂英、王惠民、仝柯峰、孔庆贺、宫鸣、卫祥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过巡视整改,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党员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巡视整改是长期任务,要深化认识、扛稳责任,持续加强整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在政治站位上持续提升,以巡视整改成效诠释政治担当。巡视是政治体检,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衡量“两个责任”落实的度量衡。全市上下要深化持续抓好巡视整改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定力,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四个防止、五个坚决避免”要求,持续不断抓好后续整改,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大实效。要时刻保持清醒警惕,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坚决不在整改上作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坚决防止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从严从实从紧推进整改往高处领、往深里走、往实处做,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要在推进力度上持续加压,确保问题清零见底。按照省委部署,所有整改任务今年底要见到实效,明年2月底前要大头落地。要持续推进整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认真梳理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整改事项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巡视整改事项,强化统筹协调,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个反馈问题都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整改上持续发力,决不能有松懈情绪。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要主动开展“回头看”,看一看整改措施实不实、整改标准高不高、整改成效好不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整改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决不能有畏难情绪和应付心理,要严格台账管理,对反馈问题再梳理、整改措施再细化、整改责任再压实,一事一策加紧整改到位。针对共性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在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上下功夫,既要抓集中整改,又要建立长效机制,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真正从根子上“挖毒瘤”“堵漏洞”。

会议强调,要在督促落实上持续深化,敢于较真碰硬。巡视整改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市纪委监察委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抓督促、抓落实、抓典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对拒不整改和巡视整改中弄虚作假的要公开曝光,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推力。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