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张战伟在调研冬季城市供热工作时强调 做好供热服务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8-11-1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郑海波)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11月16日,市委书记张战伟调研冬季城市供热工作,强调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国电豫源公司,张战伟查看了供热生产和洁净煤供应情况,要求热源企业科学组织生产,不断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水平,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城市供热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要坚持城市供热和大气污染防治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加强统筹协调和技术改造,不断降低污染排放。

在济水、沁园街道,张战伟走访了部分社区、家属院,实地察看老旧小区供热改造情况,并走进热力交换站和居民家中,了解供热运营模式和供热准备情况。当了解到济水街道今年有66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将陆续通暖时,张战伟非常高兴,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尽快保障群众用暖。当了解到全市还有73个老式交换站需要改造提升时,张战伟要求有关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尽快把这一民生问题解决好。

在沁园街道东马蓬居委会,张战伟走进居民家中,查看气代煤、电代煤“双替代”落实情况,与居民一起算费用账。当看到大多数居民用上了环保、节约的清洁能源时,张战伟表示很欣慰,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大推进力度,全面落实有关补贴政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双替代”任务,持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张战伟还查看了部分供热管道施工工程,要求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今年应供尽供,不断提升城市供热覆盖率。要做好供热长远规划,积极谋划实施供热项目,更好回应群众期待。

张战伟强调,冬季供热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确保如期供热、高质量供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方面加强供热运营管理,一方面做好设备监控维护,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要把环境污染防治与做好供热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双替代”工作,稳定洁净煤供应,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用暖的合理诉求,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孔庆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