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消防支队在全省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中获佳绩

2018-11-16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消防大比武竞赛现场 图由受访者提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董慧敏)昨日,我市消防支队门口非常热闹。不少消防队员聚集在这里,迎接几天前代表我市参加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的27名队员。据悉,队员们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多项荣誉:两个单项第一,团体总分全省第二……

  据了解,11月12日至14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19个消防队伍,400余名消防队员一决高下。此次比武竞赛分基础体能和专业技能两大项,其中基础体能项目分为3000米跑、搬运重物折返、单杠卷身上,专业技能项目分为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枪炮协同灭火操、楼层火灾救人操等项目。

  在这次大比武中,22岁的王金头崭露头角,获得“单杠卷身上”项目的第一名。“一个多月前开始正式集训,每天训练,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王金头说,这段时间,他不知道练了多少个单杠引体向上,最终在比赛中从200多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以7分钟50个单杠引体向上的成绩获得单项第一名。

  “坚持!挺住!”“快!冲起来!”消防队员王永昌回忆,所有参赛队员辛苦训练,竭尽全力完成每一个参赛项目。最终,我市消防支队出战的27名消防队员在楼层火灾救人操、单杠卷身上2个项目中夺冠,在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项目中夺得亚军,并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战绩。

  “这是近两年来取得的较好成绩。”市消防支队代理参谋长李冬晓表示,这次比赛不仅仅是消防救援人员体能和技能的对决,更是所有消防队员实战能力的一次提升。

  (原标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 我市勇夺两个单项第一 团体总分第二)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