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集中供暖首日 你家暖气通了吗

2018-11-15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何岛

市民感受暖气热度

供暖首日,居民探“冷暖”

部分供热管网仍在施工中

华新东区将延迟10日供暖

  济源网讯(记者何岛 见习记者刘永芳)11月15日,我市城区集中供热首日。济源网记者走访部分小区“探冷暖”,发现一些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开始热起来,享受到今冬第一股“暖流”。但个别居民家暖气不热或尚未供暖。

  部分小区暖气渐热  居民热切盼暖

  上午11时许,济源网记者来到华新西区8号楼2单元的郑女士家中,一进门,就明显感受到屋里热乎了起来,暖气片摸上去有些烫手,室内温度估计在20℃以上。

  “这几天开始降温了,家里老早就盼着供暖,没想到昨天下午家里的暖气片就开始热了。”郑女士手里摸着已经热起来的暖气,笑逐颜开地对济源网记者说,今天一觉睡醒,明显感觉到家里暖和了,在屋里穿着薄外套也不感觉冷。

  在豫港花园,家住5号楼1单元的居民苗安松告诉济源网记者,今年小区暖气来得挺早,效果还不错。“这两年暖气烧的好,家人很高兴!”

  一大早,建业壹号城邦的居民郭女士就赶紧跑过去摸暖气管,虽然家里还感觉不到暖和,但暖气管道已经开始热了。“小孙女才2岁多,最近几天越来越冷了,开空调太干燥,希望家里早点暖起来。”

  济源网记者走访发现,建业壹号城邦、联盟新城等部分居民小区在供暖首日也逐渐开始热乎,但个别居民表示家中暖气暂时还不是很热。

  华新东区交换站改造  延迟到25日以后供暖

  眼看降温了,家住华新东区的居民们一直在渴盼暖气早早到来,可由于今年小区热力交换站改造,物业表示供暖要延迟到11月25日以后。

  当天上午,在该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聚集不少前来问询供暖消息的居民。正在缴纳取暖费的曹女士说:“因为热力交换站问题,两年来家里的暖气一点都不热,希望今年的改造尽快完工,早点让家里暖起来。”

  提到供暖问题,来办事的一位居民表示质疑。他认为,“热力交换站早已有问题,应提前进行改造。”

  对此,华新东区物业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到,自今年3月15日停暖后,物业就开始征集广大居民意见,提前为热力交换站改造做工作。目前,旧热换站已经拆除完毕,近几日新的就能安装到位,争取让广大居民在11月25日用上暖气,供暖费用按照110天收取,并让大家享受10%优惠。

  据济源网记者了解,烟草公寓、合生·半山春景、铁路小区等在今年新建改造供热范围之内,但目前供热管网正在加紧施工中。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