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三千学子护金桔 百日成熟馈仁生

2018-11-14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孩子们高举桔子开心地合影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实习生 武真真)很多人认为桔子大多生长在南方,北方桔子只能观赏不能吃。然而,市东园学校栽种的两棵桔子树却长势喜人,果肉酸甜可口。近日,这些桔子成熟收获了,果实该怎么分呢?学校想出了一个妙招。

  11月12日上午,“三千学子护金桔 百日成熟馈仁生”颁奖大会在东园学校举行。会上,校长吕学功亲自把桔子颁给了那些为学校赢得荣誉的佼佼者。他们当中,有的在省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有的是济源晨报小记者,经常发表文章;还有的在各种赛事中获奖,为学校争得荣誉。颁奖现场,满满的仪式感不仅让获奖学生自豪不已,也让老师和其他同学感到格外新奇。因为这样的活动在东园学校属于第一次举办,在我市其他学校也很少见。

  据介绍,这两棵桔子树已有9年树龄。在桔子250多天的生长期内,学生们仔细观察、记录桔子的成长过程,无人随意采摘。今年,东园学校为表扬学生们的护桔行为,改变以往任由桔子成熟落地的做法,把桔子奖励给表现优秀的学生。小小的护桔行动传承了东园学校的文化传统,汇集了东园师生的精神力量,凝聚了学校发展的精气神。

  “桔子虽小,对我们而言却是最好的教具。”吕学功介绍,本次活动是东园学校校园环境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初步探索,旨在弘扬“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自我教育,用爱构建和谐校园。接下来,东园学校将进一步挖掘学校环境文化特色,开展富有仪式感的特色活动,弘扬“乐道”的校园文化,助推德育工作的开展。

  (原标题:东园学校开展特色教育活动 三千学子护金桔 百日成熟馈仁生)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