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党建为基引领服务升级

2018-11-1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规模不断扩大,其门牌“宣化东街131号”愈发光彩夺目。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以党建为引领,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获得无数客户的信赖。

  “济源市委、市政府2017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一路走来,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不忘初心,策马奔腾,摘得了一个又一个金字招牌。

  尤其是2018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以“党建引领,构建特色精品分行”为核心,狠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互动、共赢。

  基层党员提起“精气神”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凭着一股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才能克服一个个困难,解决一个个难题。”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莉向记者介绍,为培养职工的“精气神”,该行着重从党建抓起。

  《党建工作计划》《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基层党支部开展“争先创优月讲评”活动方案》……该行持续健全党建制度,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该行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成立市行机关本部党总支,不断完善组织架构。

  “今年5月份开始,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以“主题党日”活动等为平台,要求全体党员参加,按月开展一次讲评互评活动。”李莉说,“讲评互评活动从行为立示范、岗位争先进、业绩比贡献、合规当标杆、廉洁做模范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丰富的党建活动,让基层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增强。亮身份、做表率,党员的自我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态度越来越好,工作效率也越来越高。”李莉说,“我们将继续开展党建活动,真抓实干,以打造‘最佳服务银行’‘客户首选银行’为目标,从战略的高度提升服务水平。”

  革命洗礼争做“新愚公”

  “当身穿红军服,重新走在太行小道上,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时,我热血沸腾,为祖国而骄傲。”回忆起今年6月份的培训课,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财务会计部经理王东艳激动不已。

  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济源市委党校资深教授举行《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和《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两个专题讲座。

  “这次的培训形式丰富,理论课上通过专家的权威解读,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新的认识。”王东艳说,“现场体验课上,我们参观了留庄英雄民兵纪念馆、杜八联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段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历史。”

  不仅如此,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还邀请老党员讲党课、新党员分享成长历程,帮扶贫困村等丰富的主题活动10余次,累计参加200余人次,不断提高员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时,通过党员结对帮扶、下乡开展金融扶贫等活动,增强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的融合度,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推动转型发展的热情。

  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让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的职工纷纷争做时代“新愚公”。王东艳说:“参加这次培训,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进一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践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愚公移山精神,为济源分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王志远 樊梦琦 张新云)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