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两部门联合检查 牢筑食品安全防线

2018-11-09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王志斌)11月6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济源分院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主要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小作坊、幼儿园、学校餐厅等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是否具备食品经营资格、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按规定冷藏或冷冻贮存、有无过期食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日上午,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先后来到南街集贸市场、春天时尚酒店、济源宏宇国际酒店、建业小哈弗幼儿园、玉泉幼儿园、济源高级中学、大润发等多个场所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执法检查中,检查组全面检查了餐饮经营户的米、面、油、肉、饮料、酒类商品的标识和保质期,查看了部分经营户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及相关消毒记录、索证索票、食品留样、进货台账记录资料;实地察看了餐饮、经营户后厨操作和食品留样等,进一步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把准入关,确保销售的食品来源渠道合法正规、坚决杜绝“三无”产品销售;并全面查看各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应急处置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午,检查组一行随后至轵城镇老赵豆腐厂、丰收豆腐厂、京东便利店、轵城镇实验幼儿园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并深入到济源市六中、123超市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持有效的许可证,是否销售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或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或者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的食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并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等。

  检查过程中,检察院济源分院工作人员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使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实现有效对接,营造了协同共管的良好氛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部门的协作,共同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