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推广“惠农e贷”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09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实习生 武真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助推普惠金融,11月7日,中国农业银行济源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济源分行”)“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在轵城镇政府举行。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推广‘惠农e贷’ 助力脱贫攻坚”。

  真情服务三农 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首先播放了“惠农e贷”产品宣传片,带领参会人员回顾了农行济源分行近些年服务“三农”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也更直观地介绍了“惠农e贷”产品。农行济源分行行长于晓波发表致辞,简单介绍了“惠农e贷”产品。近年,农行济源分行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持续通过资源倾斜、服务创新、机制优化提升服务水平。自中国农业银行“惠农e贷”推出以来,农行济源分行抓住机遇、先行先试,制定了生猪、专业市场、烟农三个专项服务方案,并抓好推进落地。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覆盖轵城、王屋、坡头、五龙口、克井等10余个乡镇(办事处),累计投放“惠农e贷”2000余万元,已对我市220多位农户完成调查,成功授信6200余万元,仅在轵城镇就投放了600余万元养殖贷,有力支持了我市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

  轵城镇党委书记董倩充分肯定了农行济源分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对农行“惠农e贷”产品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农行能够进一步加强推广,惠及更多的农户,各企业家及农民朋友们要抓住机遇,积极对接农行一系列金融产品,轵城镇政府愿与农行济源分行一路同行,共同建设美丽轵城。

  会上,在场嘉宾认真听取了产品介绍后,纷纷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客户代表发言环节,轵城镇彭庄村党支部书记、养殖大户代表、专业市场大户代表作为“惠农e贷”的受益客户,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对“惠农e贷”产品的方便、快捷表示满意,对农行提供资金扶持表示感谢。会议最后,于晓波向轵城镇彭庄村授“信用村”牌;农行济源分行副行长齐汝逍、轵城镇副镇长李涛分别向七位客户代表现场授信。

  创新金融产品 优化服务手段

  “惠农e贷”产品是农行在金融行业的一次业务创新,也是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的探索。以发布会为平台,围绕客户需求,工作人员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惠农e贷”这一系列特色产品和服务,使嘉宾对这一金融产品有了进一步了解。据介绍,“惠农e贷”是中国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贷款产品,具有新、快、准、信、简、惠六大优点,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简化贷款操作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为“想发展、能发展”的农户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和高效的服务保障,让农民在“借力”金融的同时,实现创收增收、脱贫致富的目标。该产品针对不同产业、不同农户生产经营特点和资金需求建立授信模型,通过线上化、批量化授信办贷,降低了农民融资的门槛和成本,提高了农民获贷的便捷性,也为农行服务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开辟了又一重要渠道。

  产品流程依次是:批量采集数据—建立信贷模型—系统自动审批—信用方式放款,即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根据农户各方面基础数据,综合审核,评定授信额度;额度3000元至30万元,授信三年,单笔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实行优惠利率。

  “惠农e贷”是农行服务“三农”的创新举措,也是金融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体现,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农行济源分行将以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对接,精准掌握农户需求,加快产品推广投放进度,让更多的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体验到网络融资的便捷,享受到“惠农e贷”带来的实惠,从而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做出国有大行应有的贡献。

  (原标题:推广“惠农e贷”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农业银行济源分行举行“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