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9家房产建筑企业被随机抽查 10日内将公布结果

2018-11-01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董慧敏)“好,我现在开始启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昨日,在市工商局四楼会议室,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规划局、市人防办、市环保局、市税务局7个部门的执法人员分别到场。据悉,当天是我市房产建筑行业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在系统上随机抽取9家房产建筑企业为检查对象、随机选派14名执法检查人员,并于当天下午进驻企业展开全市建筑行业经营主体实施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双随机一公开”是2015年8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的一种监管模式。此种监管模式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开。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提升监管的公正性和科学性,减轻企业负担和减少权力寻租,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抽查的主要是房产建筑行业,对象主要是2018年10月30日前在市区登记注册,处于存续状态的41家建筑企业经营市场主体,按照10%的比例抽取。此次抽查结束后10日内,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检查结果。公示内容包括:被抽查市场主体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抽查实施机关、抽查时间、抽查结果等,今年年底将实现双随机工作全覆盖,包括具有市场监管职能的所有执法部门。此外,随机抽查事项年内要达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100%。

  (原标题:我市启动房产建筑行业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让监管更具公正性和科学性 9家房产建筑企业被随机抽查,10日内将公布结果)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