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建筑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启动

2018-11-01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杜婷婷 通讯员吕娟)10月31日上午,我市建筑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启动仪式在市工商局举行。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税务局、市环保局、市人防办、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按照“双随机”的要求,我市以全市房产建筑类企业为对象库,以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税务局、市环保局、市人防办、市消防支队执法人员为执法检查人员库,现场进行了随机抽取,共抽取检查对象9户企业,每户企业随机匹配执法人员14人。

  随后,多部门组成的跨部门联合执法队,兵分多路赶赴被抽取的企业进行检查。此次抽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

  此次联合抽查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和尝试开展“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提升了监管的公正性和科学性,减轻了企业负担,减少了权力寻租,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