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11个国家级经济发达镇名单出炉 承留镇榜上有名

2018-10-25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董慧敏)昨日,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11个国家级经济发达镇名单出炉,承留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10月23日,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政府联合发布《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2018年5月14日)》(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根据中央提出的经济发达镇认定标准,结合我省实际,在100个省级经济发达镇中,认定济源市承留镇、新郑市龙湖镇、尉氏县洧川镇等11个镇为国家级经济发达镇,其余89个镇仍为省级经济发达镇,享受与国家级经济发达镇相同的政策。在国家级经济发达镇中,选择2至3个综合实力强、常住人口多、城镇化率高的镇进行重点培育、示范带动。

经济发达镇所在县(市、区)政府按照《河南省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以下简称《指导目录》),充分考虑其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制定赋权目录,明确镇政府为实施主体。

经济发达镇要根据《指导目录》制定具体措施,巩固改革成果,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改革总体目标。使其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推动经济发达镇逐步发展成为入口集中、产业集聚、瑞能集合城乡统筹、生态宜居的新型城镇。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