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王屋山水库灌区供水复线工程预计11月底完工

2018-10-23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武迪)近日,记者从我市水利部门获悉,王屋山水库灌区供水复线工程管网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对西干管计量设施远程控制系统进行安装和调试,整体工程预计在今年11月底全面完工。

  今年,我市将“解决西部山区6.5万群众用水难题”列入十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王屋、下冶、大峪等镇群众的用水难题。王屋山水库灌区供水复线工程全部完工后,灌区原有的渠道输水将改为管道输水,灌区灌溉面积由原有的不足0.8万亩增加到5.3万亩,惠及王屋、下冶、大峪三个镇56个行政村。

  此外,该项水利工程将助推山区群众加快产业升级,助力发展高效农业,增加群众收入。同时,人畜饮水工程由现有供水保证率不足60%恢复到原设计的97%。此外,该工程还将极大改善22个贫困村1679名贫困群众的饮水和农业灌溉,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