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宇华实验学校:五谷杂粮入画绘就多彩童年

2018-10-22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王志斌)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为宇华实验学校学生创作带来了灵感。10月19日下午,济源市宇华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绘画展览,孩子们用五谷作画,绘就缤纷童年。此次展览有近400幅绘画作品参展。

  一粒粒大米、一颗颗绿豆、黄豆、红豆,在孩子们眼里都是创作的工具。“我的五谷画作品是《戏曲脸谱》。”六年级学生卢书萱说,“五谷画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难,我和爸爸整整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才做了出来。通过学习制作五谷画,不仅使我认识了各种粮食,也了解到更多关于脸谱的知识,更锻炼了我的耐心和毅力。”

  “在创作过程中,孩子们先是将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进行描边,然后选择不同颜色的五谷材料,经过精心描摹,选材,再加以贴合,就完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斓又独具特色的五谷贴画。”该学校教务主任邢亚洲介绍,学校将文学创作与动手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创作五谷画,记录下过程并写出心得,孩子们可以通过活动,了解自然,学会在生活中寻找灵感和创意。

  (原标题:宇华实验学校举办一场特殊的绘画展览 五谷杂粮入画绘就多彩童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