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市第八届自行车公开赛成功举办

2018-10-22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何岛

整装待发

速度与激情

遥遥领先

生命在于运动

获取殊荣

全民健身无限快乐

  济源网讯(记者原芳纯/文 李鹏鹏/图)10月21日,由济源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体彩杯·健康济源”2018年济源市第八届自行车公开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3个省60多个城市共计6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公开赛旨在用绿色、低碳、时尚、环保的运动方式,探寻愚公故里醉人的风光,畅享全民健身无限快乐。本次比赛共设置山地车青年男子组、山地车中年男子组、山地车女子组、公路车男子组和大众骑行(男、女)组。

  开幕式后,大众骑行(男、女)组首先出发,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从承留镇政府门口沿黄河大道向西出发,经石渠线向南,过立交桥向北绕至渠马线,经孤树村向东至卫佛安村结束,全程约10公里。

  来自洛阳的王晓和她的好朋友今年一起报名参加了大众骑行,她说,我们组的骑行重在快乐骑行,南山空气很好,我跟我的姐妹们一起骑车,看美景,呼吸新鲜空气,特别开心。

  随后,山地车青年男子组开始了精彩的比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选手们在掌声和尖叫声中骑车离开起点,骑行选手们骑行经黄河大道、南山、小浪底专用线至承留镇卫佛安村结束,全程约35公里。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用饱满的热情向我们展示了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山地车青年组冠军陈凯来自湖南省长沙市,“我昨天晚上到的济源,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参加比赛了,以前也来参加过,也拿过冠军。”陈凯说:“南山的空气质量很好,这个赛道坡度较多,有一定的挑战性。能来这里比赛,感触挺深的,感觉自己跟济源很有缘分,很喜欢济源。”

  据了解,“健康济源”自行车公开赛是济源市实施“以体育城,健康济源”发展战略的一个具体举措,该项公开赛始于2011年,每年一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前来参赛,为全国广大骑行爱好者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供了平台。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