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近56.8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签约率约77.45%

2018-10-2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孔晨 通讯员常佩)10月19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截至2018年9月底,全市常住人口有近56.8万人签约家庭医生,签约率约77.45%。其中,重点人群签约近24万人,签约率87.24%;残疾人签约1.7人,签约率83.99%;贫困人口实现签约服务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今年以来,我市依托中国家医平台,推行智能化签约服务,通过搭建与居民沟通交流的平台,做实做细签约履约服务,进一步完善服务机构人员信息,全面入驻中国家医平台。

  截至2018年3月底,我市完成16个镇级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2个服务团队共500名家庭医生在中国家医平台的登记注册工作。2018年6月下旬,我市全面推行手机APP智能化签约,提高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感受度。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