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石迎军:拉长产业链条 推动转型升级

2018-10-2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王会)10月19日,市长石迎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虎岭高新区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调研。石迎军要求,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加快发展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推动转型升级。

  石迎军一行先后到万顺年产8万吨轴承钢管项目、金五联金属制品优质弹簧钢丝项目、济钢年预处理15万吨高强度基础件用特殊钢棒线材生产线项目、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B区等地,实地查看已建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和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济钢、虎岭高新区等单位负责人关于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相关情况的汇报。

  石迎军指出,规划建设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对于提高钢产品附加值、优化经济发展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瞄准打造千亿级产业装备制造基地总目标,大手笔做好产业规划,搞好空间布局规划,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项目,加快发展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推动转型升级。

  石迎军要求,要持续优化环境,加快推进园区发展。做好厂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等工作,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建设标准化厂房,制定优惠政策,实行项目代办制,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虎岭高新区要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加快钢产业集聚,使之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济钢要充分发挥钢铁龙头企业的主导作用,主动为来济源投资的下游产业让利,以带动更多下游企业落户济源;要瞄准产品好、效益好、管理好的钢铁深加工企业开展招商,吸引其来济源投资办厂;要自我加压,独资或合资建设钢铁产业链高端产品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形成合力,为园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推动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不断发展壮大。

  副市长俞益民参加调研座谈并提出相关要求。

  (原标题:石迎军在虎岭高新区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调研时要求 拉长产业链条 推动转型升级)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