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河南日报:济源已发布红榜1836个黑榜2077个

2018-10-19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责任编辑:何岛

  “我们的企业能登上红榜,这本身就是对我们诚信经营的最佳褒奖。”10月19日,在济源市2018年第三批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发布会上,济源市黄河三峡风景区负责人田名山说:“登上红榜,还能在贷款、招投标等好多方面享有优惠政策呢,诚信经营,何乐而不为呢!”

  当日,济源市发布的黑榜名单中,共有1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法人)和自然人,均因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发布会还同时发布了近20家登上红榜的企业。为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居民诚信意识,济源市从2014年开始坚持定期集中发布诚信建设红黑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18批次红黑榜名单,参与集中发布红黑榜的单位达25个,涉及失信被执行人、税务、质检、药监、文化、工程质量、社会保障、房产中介、旅游、餐饮服务等30多个领域,共发布红榜1836个,黑榜2077个,涉及企业2045个,自然人1868人次。

  为使红黑榜发布工作更加规范、客观、公正,济源市不断完善红黑榜发布工作机制,形成了红黑榜名单筛选、报送、会商、警示、反馈、确认、送审、发布、修复等一系列工作机制,达到了既惩戒失信又不影响经济发展的效果。

  “红黑榜名单已经在行政管理、政府采购、融资服务等领域得到了较好的应用。市场监管部门对红黑名单市场主体采取分类监管方式;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对黑名单市场主体采取限制参与招投标的措施;金融机构对红名单市场主体提高授信额度,对黑名单市场主体降低贷款额度等措施。”济源市发改委、信用办副主任李庆军说:“目前,红黑名单已经成为信用联合奖惩的重要措施,应用领域正在逐步拓展,在全社会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环境。”(记者 张海涛 成利军)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