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河南发出“求贤令” 一次提供6.6万个岗位

2018-10-19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何岛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10月18日电 (徐驰)河南向全国发出“求贤令”。10月27日—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是近年来河南层次最高的人才大会。首次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招揽人才”。国家部委相关领导、两院院士、著名企业高管等都将参会。

  这是近年来河南规模最大的“招才”活动。省直相关单位和18个省辖市都将组织开展专场招才引智活动,45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6.6万多个人才岗位需求信息。

  这是近年来河南覆盖范围最全的“引智”活动。大会不仅着力引进“高精尖”人才,还大力延揽青年人才、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等急需紧缺人才。用人单位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个行业门类中的19个,岗位需求涉及110多个专业。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世伟说,大会主要目的是通过高质量的人才引进补齐河南“人才短板”。大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中原人才发展高层论坛、十大专题招聘活动和六项河南行活动。

  刘世伟介绍,大会建立了事业单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在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及社保办理等方面大幅简化工作流程,现场办公、现场签约。

  “河南打开门来招揽天下英才,开出了优厚的条件。”刘世伟说,近年来,河南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例如,对经认定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河南给予奖励补贴、税收优惠,并在医疗社保、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提供便利。对高校毕业生,河南实施“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从生活补贴、住房、社会保障、迁移落户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对技能人才,河南健全评价激励机制,贯通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发展通道。

  此外,河南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10多个配套文件,在人才管理体制、人才集聚机制、人才开发机制、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目前,省级层面出台的人才工作政策文件已达50多个,具有河南特色、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基本形成。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