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洁净型蜂窝煤差价补贴

2018-10-19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丁玲玲)昨日,济源晨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加大力度推进清洁能源,在禁燃区内禁止销售、使用散煤和洁净型蜂窝煤。在禁燃区外,除了冬季采暖可以使用洁净型蜂窝煤外,其余一律禁止使用散煤和洁净型蜂窝煤。为切实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减轻冬季居民生活取暖负担,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洁净型蜂窝煤差价补贴,今年供暖季补贴差价户数将达57901户。此外,556户特困户为将每家发放1000块煤球。

  10月18日,济源晨报记者在市散烧办了解到,今年我市下发了《关于济源市居民冬季取暖洁净型蜂窝煤差价补贴发放实施方案》。该方案规定,2018年我市对禁燃区平原镇办居民冬季取暖进行财政补贴。具体补贴对象为国控点周边三公里外及禁燃区外燃煤居民用户(不含王屋镇、邵原镇、大峪镇、坡头镇、下冶镇)。补贴方式为燃煤取暖用洁净型蜂窝煤差价,补贴标准为每户500块洁净型蜂窝煤差价补贴折合现金27.5元。据了解,我市成立了由市散烧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补贴审核小组,补贴资金发放由各镇办统计填报所需补贴户数,经审核后资金拨付到各镇办组织发放。

  市散烧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补贴资金主要来源于我市的燃煤散烧治理资金,共有159.655万元。截至目前,全市统计的平原乡镇洁净型煤用户有57901户,他们将于近期按照补贴标准陆续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户。

  市散烧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加快洁净型蜂窝煤生产配送中心建设,进行散煤销售点取缔改建以及燃煤散烧设施设备拆改取缔,推进洁净型蜂窝煤代替散煤工作,取缔了455家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保留了54家散煤销售企业。目前,我市完成禁燃区外洁净型蜂窝煤替代散煤进度100%以上。

  据了解,日前,市质监部门已经对全市19家洁净型煤企业的产品进行分批抽检,确保洁净型煤产品全部达标销售,使禁燃区外尤其是山区群众能够用上放心煤球。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洁净型蜂窝煤差价补贴 今年供暖季补贴差价户数将达57901户)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