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中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预考"

2018-10-19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迎接第三方评估是对法院三年来执行工作的一项大考。如今,大考工作准备的如何?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济源中级人民法院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三方现场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预考”。

  三方“预考”前,河南省济源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宏伟首先通报了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他说,济源两级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代表委员的监督下,紧紧依靠广大律师的参与,努力工作,奋力拼搏,特别是两级法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班子成员团结务实,勇于开拓创新,干警斗志昂扬,迎难而上,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司法为民意识显著增强,执行工作的13项主要指标有8项排在了全省法院的前列,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受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参会的省人大代表有董倩、任贵清、李道法、市政协委员杨烈峰、律师代表周合新、卢心波、马智勇、李海伟、党俊卿、齐波、王建明等认为,这几年,济源两级法院能够凝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了执行难问题的解决。两级法院也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诉讼中的作用,积极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主动向代表委员汇报法院工作,认真办理代表委员关注案件,积极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也为律师的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平台。大家还围绕深入持久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改进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一问一答的形式,使会场气氛热烈、温馨和谐。

  随后,河南省济源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保宗代表两级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各位代表委员、律师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几年来,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每一次进步和发展,获得的每一次成绩,都与代表委员、律师的监督支持分不开,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两级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提升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水平,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此外,侯保宗表示对所提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充分吸取大家的真知灼见,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到执行工作日常管理上,不断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兑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同时,也要更加重视律师参与诉讼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为律师参与诉讼提供便利。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在司法作风、法院管理、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补齐短板,促进两级法院工作全面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常晓山)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