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突出奖补政策含金量 我市多举措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2018-10-19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武迪)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近年来,我市着力改进人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市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作用愈发明显。

  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突出奖补政策含金量,鼓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市对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或者购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或有效发明专利的,按技术成果交易额的20%给予承接单位补助,每个项目不超过30万元;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转让科技成果,并在济源科技大市场全国技术合同登记信息系统登记的,按其当年实际技术交易额的10%给予资助,每家每年最高8万元。

  积极引进研发机构。我市以中科院河南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济源分中心、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北京化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河南大学纳米材料中试基地、郑州大学济源研究院等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为依托,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目前,河南大学纳米材料中试基地已经在我市孵化了舜峰纳米、海博瑞新材料等一批中小企业;清水源公司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合作成立了生态土壤修复研究中心;龙兴钛业公司引进中科院过程所的亚氧化钛项目落地济源。


  大力推动技术交易。我市科技大市场和国泰自动化公司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济源科技大市场累计收集成果项目1105项,其中济源专利项目18项;通过各类宣传渠道发布专利项目723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55项,促成交易对接14项。2017年度,我市促成技术交易四类合同35项,办理免税合同15项,技术交易总额达6225万元,全市技术交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我市对豫光金铅等5家转让技术超过80万元的公司进行了奖励,奖励资金共计40万元;对济源钢铁等8家引进科技成果的公司进行补助,总计金额198.2万元。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