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杏树洼红叶正当时 莫负赏秋好时光

2018-10-1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红叶嵌满山 游客醉其中

  游客在红叶中拍照

  满山红叶惹人醉 层林尽染秋意浓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王兴辉 见习记者张静)10月12日,《济源晨报》刊发报道《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到邵原杏树洼红叶公园》,让杏树洼这个原本寂静的小山村突然变得热闹起来,除了来自市区的游客,还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市的游客前来观赏。

  随着深秋时节的到来,天气变得寒冷起来,杏树洼村的红叶也到了开得最绚烂的时候。10月17日,济源晨报记者再次来到杏树洼红叶公园。此时的红叶已经进入了一年中“赏红”最佳季节,自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漫山遍野,令人惊叹的色彩,打造出了一场令人心醉的视觉盛宴。

  经过低温和光照的洗礼,加上前期雨水的滋养,杏树洼村的红叶显现出灿若云霞般的美颜,红色面纱被正式掀开,一片红叶呈现出最美的效果。目前,每个角度、每个方位、每个观赏点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红色,犹如一个大型调色板,展现出大自然独特的艺术魅力。

  红叶翩翩俏佳人 如临仙境引客来

  “哇,这里的景色真不错,天然、质朴,空气也很好。”昨日上午9点,市民张万清带着一家老小从市区驱车来到杏树洼红叶公园。“我妻子是《济源晨报》的忠实粉丝,前两天看到报道后,就一直念叨着要来这儿看一看。”张万清高兴地说。济源晨报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来自洛阳的游客王先生。王先生说他看到济源晨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信息后,便带着妻子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这里。“我平时特别喜欢到处玩儿,今天先来踩个点儿,周末准备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块儿过来。”王先生说。

  “杏树沟村与众不同的地质环境孕育了漫山遍野的野生黄栌树,这里的红叶密集度堪称‘河南第一等’。”杏树洼村党支部书记郭明良告诉济源晨报记者,杏树洼村超过90%的山体正在逐渐变色,上万亩的黄栌树随着海拔高低依次连绵分布,红叶漫山遍野,绛红、明黄的颜色从山底慢慢覆盖至山巅。

  郭明良介绍,在10月初到11月中旬的最佳观赏期内,可依次看到初红、红透、落叶三个时期的不同景致。游客行至各个观赏区,一步一美景,景景相呼应。

  站在东坡观赏区,一场观感十足的视觉盛宴扑面而来,王屋山的天坛顶、神沟、娲皇谷等各个景区的风采可一并尽收眼底。

  天然植被在金秋装扮下褪去了翠绿的外衣,披上了红红的新装,一簇簇红叶似虹如霓,又像一幅幅惹眼的油画,令人流连忘返。

  登上银洞岭观赏区极目远眺,远山近坡好像一座天然的立体画库,色彩艳丽,似红霞缭绕,或金黄耀眼、五彩斑斓,景象蔚为壮观。白云、蓝天、青山更加映衬出漫山遍野红叶的鲜艳,红得那么热烈,那么妖娆。

  漫步在天阳岭观赏区静谧的树林中,能看到棵棵黄栌树似红衣少女夹道迎宾,小路两边树枝搭连,又似红色长廊。襟袖间满是泥土气息,流连在金红的世界里;眼中全是斑斓的色彩,融合在沿途道路上。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红叶,体会身临其境的惬意悠然。

  景区各项基础设施 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济源晨报记者在杏树洼红叶公园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道路指示牌。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在公园内安装了20余处道路指示牌,用以划分红叶观赏区和公园内的功能分区。接下来,他们还会将景区进行详细划分,让游客到这里后可以通过道路指示牌的指引实现独自游览。

  据了解,目前景区正在修建的4个停车场已经完全具备承载能力,可同时容纳500多辆车。“如果是团队旅游,从济邵路进村行驶4.7公里处,可到达该景区的第一个大巴车停车场;如果是自驾游,可一直行驶至东坡停车场,这里距离几个红叶观赏区最近。”工作人员告诉济源晨报记者。

  “杏树洼村拥有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独特富饶的生态文化,特别是如烈火燃烧、似大海壮阔的红叶,堪称一绝,旅游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邵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小强表示,邵原镇近年来充分利用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小沟背、娲皇谷等景区景点,每年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特别是金秋十月的红叶,更是邵原镇旅游的一大热点。“下一步,我们镇里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杏树洼红叶公园全力打造成市民观光生态度假的知名品牌。”

  “未来,我们计划将沿线的杏树洼、神沟、娲皇谷、王屋山、小沟背等景区的道路全部打通,打造环线景观带。”王小强告诉济源晨报记者,目前,游客来邵原镇旅游一般只会选择一处景点游玩,“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目前景区与景区之间的道路不互通,市民从一个景区到另一个景区需要原路返回再绕一大圈,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王小强介绍,在打造环线景观带的同时,还会为沿线景区统一建造观景台。目前,东坡观景台正在规划中,“我们将致力于把邵原镇打造成全方位的旅游生态度假区,这样不仅能让游客在最短的时间内游览到更多、更美的风景,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也能顺便带动周边村落的旅游经济发展。”

  据悉,目前杏树洼村的红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如果您有来这里游玩的打算,可以自备物品前来野炊、自助烧烤等,也可以预约中午的大锅饭,有大烩菜、小米饭等。预约电话:13703899296 杨先生

  (原标题:一篇报道 四方盛景 引来八方游客 杏树洼红叶正当时 莫负赏秋好时光)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