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工行济源分行扎实推进金融扶贫

2018-10-1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金秋红叶浓,重阳佳节好。10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积极响应市金融办号召,持续践行金融扶贫,切实履行大行担当,在副行长孔庆西的带领下,深入了解金融扶贫情况,解决定点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带着问候和温暖再次走进帮扶的下冶镇南桐村。

  在村长李院利的带领下,金融扶贫小组走进帮扶户家中,送来米和油,并询问金融政策的落实情况。村民王志刚因意外造成腿伤,针对这种情况,金融扶贫小组负责人当场联系保险公司咨询解决问题,并针对金融扶贫政策中相关保险问题进行宣传回访,提高村民的风险参保意识,增强金融保险政策的落实力度,让政策带来的福利渗透到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政府的公信力在百姓中有口皆碑,使金融扶贫更加贴近工作实践和群众所需。

  如今,南桐村的面貌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村干部行动起来了,村民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大家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这一切,是扶贫政策引领结出的硕果,是村民和工行扶贫工作者积极务实、共同努力的结果。

  工行济源分行金融扶贫宣讲小组加大宣传力度,今年南桐村一共走进下冶镇32个村,面见农户309人,宣讲村镇干部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横幅50条,设立宣传牌20块;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录入38个村,8488户。两项工作在金融系统双双领先,受到市委市政府的一致好评,充分彰显出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扶贫是攻坚,扶贫是共赢,扶贫是桥梁,扶贫更是把有着共同美好生活愿望的所有人的心交织成一种力量。如今,工行人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用智慧和创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扶贫政策。任重道远,唯有继续努力!( 范恬甜)


  (原标题:工行济源分行扎实推进金融扶贫 让贫困户乐起来 让生活美起来)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