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爱心助学情暖留守儿童 "王子"公益走进下冶一小

2018-10-1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爱心人士为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发放书包、文具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王峰 实习生赵俊峻)“今天我代表在场200多名受资助者,表达内心身处最真挚的谢意——感谢所有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学习、生活营造温暖空间的叔叔阿姨们!”站在台上表示感谢的是下冶镇第一小学五年级(2)班的贫困留守儿童小亚荣。这个学校里,像小亚荣一样的孩子不在少数。“他们有的父母不在身边,有的父母是残障人士,家里都挺不容易。”下冶镇第一小学老师介绍,为了准备这次演讲,小亚荣的稿子修改了很多次,甚至还标注了停顿、重音。

  刚从台上下来,小亚荣的鼻翼两侧就冒出了不少汗珠,看得出,这次演讲她很用心。10月16日上午,“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情暖童心 王子筑梦” 2018希望工程茅台王子酒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在下冶镇第一小学举行。

  活动中,十多名孩子给捐赠人士敬献了红领巾。爱心人士纷纷弯下腰,方便孩子们帮他们系上。有的少先队员发现背后的红领巾不是太平整,还细心帮爱心人士整理好。在奏国歌、升国旗环节,低年级的小朋友都目视国旗,不约而同敬起了少先队礼。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孩子们还特意编排了情景剧《愚公移山》。小愚公拿着锄头有模有样地杵着地,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好可爱啊。”爱心人士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时刻。“别看他们小,在家帮爸妈干农活可起劲呢。”负责编排的老师说道。

  在捐赠环节,团省委希望办学生资助部部长孙海辉,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三区经理王卫华,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彭希安,共青团济源市委副书记杨飞为100名建档立卡留守儿童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他们每天的生活费是7元左右,这笔钱够孩子们花上七八个月。”在场的老师说。

  爱心人士还为90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代表,90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书包、文具和“情暖童心”大 礼包。刚走到台下,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礼包。“哇,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

  此外,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彭希安,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三区经理王卫华还为下冶镇第一小学、王屋镇大路小学、邵原镇实验小学、大峪镇第二小学捐赠了希望图书室以及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

  “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更需要多方的关注和关爱。”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深入落实“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帮助我省农村留守儿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浓郁氛围。


  (原标题:爱心助学情暖留守儿童 “王子”公益走进下冶一小 “10万元助学金够孩子们花七八个月了”)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