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这个重阳不一样" 尚庄前村老人欢聚一堂度佳节

2018-10-1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马欢)10月17日,重阳节。上午9点多,五龙口镇尚庄前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里,20多张餐桌依次排开,100多名老人围坐在桌前,一边享受小零食,一边唠着家常,现场气氛喜庆而温馨。

这是尚庄前村第一次举办重阳节活动。“以前,村里有为老年人发放节日福利的传统,但从来没有组织开展过活动。今年,在一些爱心企业提议下,村委会联合爱心企业为老人办个‘聚会’,让老人们聚在一起看看节目、聊聊家常、吃吃饭,开开心心地过个重阳节。”尚庄前村村委会主任李虎军介绍,村里为186位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元红包,企业提供就餐、毛巾和香皂。

人群中,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80岁的李庆元看到熟悉的面孔,时不时地聊上几句,高兴不已。“年龄大了,住的地方也分散,有些人很少见面。今天大家聚在一起拉家常,很开心。”李庆元话音刚落,看到随子女居住在市区的老伙伴李瑞起走了过来,赶快挥手打个招呼。“一听说村里为咱老人们办个‘聚会’,我就赶快回来了。”说起这个活动,李瑞起连连说“好”。

舞台上,演员们为老人送去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台下不远处,厨师们正在紧张地准备着午饭。

综合服务中心北边摆满了做饭的家伙什儿。有人忙着支锅,有人忙着择菜,有人在清洗餐具,还有人负责掌勺,一顿盛宴正在准备中。厨师张文化告诉记者,他们早上7点开始准备菜式,计划为老人们准备14道菜和4个汤。在菜肴的选择上,他们挑选的都是香甜软糯、清爽可口的,适合老年人的口味。

不一会儿,整个院子饭香扑鼻。京酱肉丝、长寿菜、有机花菜、八宝饭、介腐肉……一盘盘丰富可口的饭菜端上桌来。“这个重阳不一样。”李金凤一边照顾母亲吃饭,一边向记者介绍,“我娘今年90多岁了,腿部患病行动不便,平时在家挺闷的,今天出来跟大家聚聚,心情很不错。”

看到老人们都开开心心的,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打心底里高兴。“只要老人们快快乐乐的,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李虎军说,“尚庄前村敬老之风盛行,我们会尽全力延续这个活动,争取年年举办,将活动做成尚庄前村孝老敬老的‘金字招牌’。”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