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九九重阳亲情暖 市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2018-10-1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史方方 王会)10月17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六个老年节。当天,市委书记张战伟、市长石迎军分别带队看望慰问我市部分百岁老人,送上慰问品,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市政协主席田国强,市委常委、秘书长孔庆贺一同看望。

市领导张战伟、李军星、孔庆贺先后来到玉泉街道南水屯居委会和五龙口镇西正村,慰问了百岁老人赵素先和王永莲。赵素先老人已是百岁之龄,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张战伟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家庭、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看到老人家庭和睦、子孙满堂,张战伟非常高兴,衷心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并嘱咐老人的子女一定要悉心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努力为老人创造安详的晚年生活。今年102岁的王永莲老人身体健康、言谈如常,张战伟向老人表示节日的祝贺,关切地询问“饭吃得怎么样”“健康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当得知老人子女孝顺,生活被照顾得很好时,张战伟赞许地说,百善孝为先,家有百岁老人是全家的福气,我们要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老人见证和共享时代的进步与发展。

张战伟指出,关心、照顾好老年人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和要求,着眼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老龄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有关部门要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想老年人之所想、解老年人之所需,全面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石迎军、田国强来到轵城镇西轵城村,看望慰问了103岁的刘玉花老人。在老人家中,石迎军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和饮食起居习惯,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当得知老人35岁时,丈夫因病去世,她独自将三个子女抚养成人的事情后,石迎军说,老人一生为家庭付出了很多心血,子女们平常要多陪陪老人,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身体怎么样?”“有几个子女?”在东轵城村100岁的杨小软家中,石迎军拉着老人的手,与老人唠家常,亲切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石迎军叮嘱老人的子女一定要恪尽孝道,悉心照顾,让老人生活得安心、舒心。

石迎军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老年人是家庭和社会的宝贵财富,要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各镇(街道)和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老年人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创造更加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让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

据了解,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人10.1万人,80岁以上老人13158人,90岁以上老人1427人,百岁以上老人30人,最高寿达105岁。近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健全完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社会养老、医疗保障水平显著提高,为广大老年人颐养天年创造了优良环境。

重阳节前夕,副市长李红念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市级老领导,并来到社会养老机构,为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原标题:市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