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表彰脱贫攻坚"十佳"系列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8-10-1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会议现场 济源日报社记者郑海波摄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史方方)10月17日,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市举行2018年度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对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十佳”系列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市委书记张战伟强调,要发挥榜样示范的引领作用,政治担当上再强化、工作措施上再精准、志智双扶上再用功、社会扶贫上再聚力、能力素质上再提高、工作作风上再严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

贾宏宇、王伟、张桂英、胡亚锋、卫祥玉、王军霞出席会议。

张战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不避风雨、不畏艰难,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在“精准”上花气力,在“绣花”上下苦功,在“落实”上见真章,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打出了声势、气势,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来自脱贫攻坚各个行业领域、各个单位部门的优秀典型、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济源人昂扬向上、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值得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大力褒扬。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张战伟要求,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到了集中总攻、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对照肩负的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不骄不躁、不折不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政治担当上要再强化,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的试金石,把对党忠诚、为人民负责体现到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中。工作措施上要再精准,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脱贫标准,确保动态管理、产业扶贫、帮扶措施、政策宣传和落实等方面都精准。志智双扶上要再用功,加强政策引导和思想教育,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引导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观念,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脱贫动力。社会扶贫上要再聚力,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持续完善社会扶贫激励体系,积极搭建各类社会扶贫平台,构建人人参与扶贫的大扶贫格局。能力素质上要再提高,不断提升学习思考、驾驭工作、攻坚克难、创新创业、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通过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更好履行职责。同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要再严实,认真查摆自身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逐一克服消极厌战、浮躁畏难情绪,在脱贫攻坚中敢于担难担责担险,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张战伟强调,时代呼唤榜样,榜样引领事业。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尤其需要先进典型的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征程尤其需要榜样力量的带动。我们要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勠力同心,苦干实干,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石迎军要求,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一鼓作气、全面冲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为我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上,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宣读了《中共济源市委济源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脱贫攻坚“十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市领导为脱贫攻坚“十佳”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任云飞、程芳芳、梁长江等“十佳”系列代表分别作了事迹报告。

会前,市领导亲切会见了脱贫攻坚“十佳”系列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参观了事迹展。

(原标题: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我市举行2018年度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张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迎军主持)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