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中学:重阳佳节至 扶贫情意浓

2018-10-17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 满园花菊郁金黄,九日茱萸又重阳。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同时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老人节。沁园中学10余名志愿者与市总工会、市直工委的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帮扶村承留镇张河村,开展”重阳节”暨全国扶贫日志愿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以后,他们各尽其能。有的精心准备文艺汇演,融合唢呐、二胡、笛子、戏曲等节目,接连上演,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参与演出的志愿者们满怀激情,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心,给老人们也带来了欢声笑语。有的则忙着为老人测血压、测血糖,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咨询一一耐心解答。也有的带着理发工具早早地来到张河村敬老院,按照老人们的要求,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免费理发。

  最后,志愿者们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天气渐凉,要记得添衣保暖,并祝他们健康长寿。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