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大峪镇:爱满重阳 情暖人心

2018-10-1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张佩佩 通讯员薛永亮)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6日,大峪镇曾庄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歌声悠扬,人头攒动,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由帮扶单位市委宣传部、国电豫源公司、市中心血站和市体彩中心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暨捐赠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全村老人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村民王玲歌和陈雪妯娌俩,一早就推着轮椅,将84岁的公公赵宗云送到活动现场,两人一边走一边夸赞党的好政策。“你为啥来这么早?”面对记者的询问,赵宗云深情地说:“听说在这儿举行重阳节活动,很期待,早早过来感受一下节日气氛,心里很高兴。”

各参与单位负责人为村里捐赠扶贫创业资金和扶贫物资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很多村民举起手机定格精彩的瞬间。“谢谢!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苦干、实干、好好干,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厚望。”该村党支部书记薛龙生一边接受捐赠一边说。

“很高兴这么多热心人与我们一起过节,还送来这么多东西。”捧着节日礼物,72岁的村民李体花激动地连声感谢。

现场,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义诊摊前,不少村民在就诊、咨询。医生们一边接诊,一边耐心解答村民的问题,忙得不亦乐乎。“你的血压有点高,要注意休息和饮食,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你是消化不良,平时注意保护肠胃”……医生在为群众义诊时,不时提醒大家生活中应注意事项。

“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是越来越幸福了,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定要发挥余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该村前任党支部书记黄心忠说。

弘扬孝老爱亲、扶危济困传统美德,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蔚然成风。驻村第一书记张书涛说,这次活动有助于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精准脱贫注入无穷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老年朋友表演了精彩的戏剧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