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中学召开2018年秋教育扶贫暨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

2018-10-16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 为做好2018年秋季教育扶贫及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10月15日,沁园中学召开2018年秋季学生资助暨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学校全体班主任、政教处和德育处资助工作负责人及各位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卢海滨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2018年市教育扶贫专题会议精神和实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学校教育扶贫及学生资助工作做了总结回顾。政教处高国强老师对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确保做到“三个双”。一是做到“双保险”排查,建立贫困生信息数据库台账,对教育助学脱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教育资源的作用,实行精准帮扶,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失学。二是做到在发放资助金的同时,发放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告知单,明确告知家长发放时间、渠道、金额,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时维护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三是发放《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填写好《市教育扶贫明白卡》。

最后,校长卫强分别与各年级主任签订了《2018年教育扶贫工作责任书》、《2018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责任书》,强化教育扶贫工作主体责任,明确精准扶贫重点任务,形成全市教育扶贫工作上下贯通、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扶贫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全程助力市教育扶贫及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兑现教育扶贫政策,加强贫困学生的扶志、励志教育,进一步促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李战兵、翟群周)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