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克井镇: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16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王峰 实习生赵俊峻)“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提起家务事,大家都会觉得头疼,尤其是对于一些女同志们来说,最难念的大概是婆媳经了吧。其实,婆媳关系也是很好处理的,毕竟婆婆也是娘,对待两位娘要一碗水端平。这样一来,婆婆也会像对待亲闺女一样对待咱们。这不,在我的悉心照顾下,我的婆婆活到了94岁。”说这话的是柿槟村的董会齐。10月12日,她来到了克井镇塘石村作为全镇的“好媳妇”代表谈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当日,该镇分别对“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董会齐夫妻二人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双方老人。为了能让老人晚年生活质量更高,董会齐给家里装上了空调和暖气,为了让老人活得更有尊严,董会齐每天都会在阳光正好的时候,陪老人外出散步。虽然还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但这些年她从来没有埋怨过、没有叫过一声苦和累。“苦啥,累啥,这不都是咱们当子女的应该做的吗?”董会齐说。在克井镇,像董会齐一样十年如一日,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好媳妇还有很多。此外,也有很多老人在生活中视儿媳妇如亲闺女一样。如此一来,全村上下形成了融洽的婆媳关系。

她们所做的事情可能都不大,但不管是在自己的小家庭,还是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都显得格外重要。大家常说,家和才能万事兴,家庭是否幸福、和谐离不开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克井镇坚持家庭、家教、家风并重,全镇涌现出200余名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效显著,带动了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对我们身边涌现出来的在生活、家庭、情感方面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人物进行表彰,在全镇上下形成尊老敬老、团结乡邻、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克井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原标题: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克井镇举办“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