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中原银行济源分行:普惠金融润民生

2018-10-1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杜婷婷 通讯员 周国营)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画卷中,愚公故里的非公有制企业,传承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不仅依托改革开放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还依托改革开放创造了勤勉、勇敢、创新、执着等精神财富。他们用拼搏奏响了济源改革开放史上最生动、激越的交响曲,他们的开拓奋进成为玉川大地最有创造力与活力的改革音符。

城市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撑。2016年9月20日,作为济源金融领域一支新军,肩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应运而生。

从无到有,由小而大,短短两年时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创新发展、迎难而上,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经营效益明显提升。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存款余额达到41.1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1.98亿元,实现了发展模式、服务能力、管理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的跨越发展,先后荣获“济源市2017年度奔马奖单位”“2017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称号和“济源市五一劳动奖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精准发力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两年来,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立足职能定位,着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主动转变服务方式。围绕我市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建设等重大战略布局,中原银行济源分行以重点项目、特色产业等为抓手,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一户一策,为我市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截至目前,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已累计为政府重点项目融资24.26亿元。

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全市产业结构升级。中原银行济源分行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加大对重点企业、上市公司等的资金支持力度,主动优化信贷资源的产业、行业布局,大力支持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企业,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积极参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两年来,该行通过多种融资方式,为我市重点企业提供76.82亿元的资金支持,为经济健康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创新服务 努力创建市民银行

奋楫勇进立潮头。自成立以来,中原银行济源分行按照“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的定位,严格落实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该行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在创新中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具有中原银行特色的创新金融服务体系。

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改革,在改革中助推发展。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切实解决科技型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创新企业还款方式,降低企业成本,先后推出了“永续贷”“POS贷”“政府采购应收款质押贷款”等创新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可选择的银行产品包,破解辖区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受到市场的认可和好评。截至目前,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4.73亿元,位居全市金融机构前列。

发展不停,创新不止。中原银行济源分行不仅推出了大额存单、“永续贷”、“鼎惠存”等金融产品,还围绕百姓的衣食住行,实现手机银行线上缴电费、燃气费等日常生活缴费功能,并陆续推出“异业联盟”“中原吃货地图”“免费申请ETC信用卡”等特色服务。此外,中原银行济源分行还积极减免短信提示费、跨行取现费等,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努力创建市民银行。

普惠金融 赤诚服务显担当

发展普惠金融,对中原银行济源分行而言,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还是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近年来,该行坚持“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积极推进“上网+下乡”,将服务“三农”作为重要战略工程推进。

开通惠农支付服务点是中原银行济源分行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的重要举措,通过惠农支付服务点,将现代金融服务逐步延伸至乡村,加快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从村里有了惠农支付服务点,俺们存取钱更方便了。”10月11日,承留镇南勋村村民高兴地说。根据总行“深耕河南 服务三农”的重大战略定位和提高金融覆盖率、不断增加客户满意度的发展方向,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始终秉承“真正深耕于中原大地,真正服务老百姓”的理念,全面落实“上网+下乡”战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成立惠农金融部,强化惠农政策落地的时效性,大力推进惠农网点建设和惠农业务发展。

自惠农支付服务点运营以来,中原银行济源分行通过“银行+互联网”技术,设立了多个惠农支付服务点,让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小额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等业务。

截至2018年9月末,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布设惠农支付服务点84个,覆盖11个镇,服务农村客户近15万名,进一步满足了农村居民的金融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原银行,中原人自己的银行”的庄严承诺。

酣战未言歇马,扬鞭再踏征程。展望未来,前景无限美好,实现新跨越任重而道远。站在新的起点上,精神抖擞、信心倍增的中原银行济源分行人将筑梦扬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践行普惠金融的大潮中激流勇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航线上破浪前行,为实现济源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