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秋季预计将发放749.7万元农机购置补贴

2018-10-12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王峰)“听镇里干部说,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开始了,一大早,我就赶来农机局进行咨询,如果我符合补贴标准的话,就能省下不少钱。”昨日上午,轵城镇大驿村村民茹先生向济源晨报记者说道,茹先生所咨询的是我市于10月8日开始的秋季农机购置补贴。据悉,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每年会开展两次,今年夏季的补贴工作已经结束,共发放补贴资金275.215万元,受益农户256户,补贴机具347台,秋季预计将要发放749.7万元农机购置补贴。那么,此次秋季农机购置补贴对象都有哪些?补贴机具的种类都有几种?补贴标准是多少?昨日,济源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 补贴对象 /

全市范围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此次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市农机局工作人员介绍,凡是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均可以到农机局申请农机购置补贴,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并且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会建立农机购置补贴绿色通道。”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也表示,所补贴的农机必须在补贴范围内,同时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经营组织还需要具备若干资质。

/ 补贴种类 /

共有14个大类30个小类61个品目可以享受到补贴

此次秋季农机购置补贴原则上执行省定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内14个大类30个小类61个品目。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所享受补贴的农机原则上只能购买应季机械。

值得注意的是,手扶拖拉机的补贴仅限于王屋、邵原、下冶、大峪、坡头这五个镇。

/ 补贴标准 /

实行定额补贴

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原则上在省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我市具体的补贴标准按《河南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执行。“鉴于市场价格具有波动性,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具体产品或具体档次的中央财政资金实际补贴比例在30%上下这个范围内浮动。”市农机局工作人员介绍,除此之外,原则上同一购机者个人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总额不超过10万元,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总额不超过20万元。同时,凡2016、2017年购置补贴机具享受单机补贴资金在3万元以上(含3万元)、购置拖拉机100马力及以上的个人,原则上2018年不再享受上述两项规定的购机补贴。

(原标题:我市启动2018年度秋季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如何能够享受到这749.7万元的惠农大礼包 请看过来)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