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中学:高扬爱国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2018-09-30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何岛

祖国在我心中

为新时代点赞

向国旗献礼

济源网讯 9月30日上午,在国庆来临和烈士纪念日之际,沁园中学全校40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奋进广场,举行了“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奋进新时代”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9时40分,沁园中学护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地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仰望,齐唱国歌,共同宣誓,浓浓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而学生代表激情澎湃、慷慨激昂的《高扬国旗,奋进新时代》国庆致辞,再一次激发起了广大师生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豪迈之情。随后,学校各班学生,或引吭高歌,歌唱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美好的时代欣欣向荣,或与国旗合影,点赞新中国成立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最崇高敬意和最美好祝福。

为把主题活动引向深入,沁园中学通过教师例会、班会、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引导全校4000余名师生,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暨“致敬英雄,为烈士献花”活动,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沁园中学还组织学生开展了主题征文、绘画、手抄报评比及“携手联欢迎佳节,拥抱祖国庆国庆”签名祝福活动,同学们用多彩的图案、优美的语言、丰富的想象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多姿多彩的礼物。

活动的开展,抒发了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念和决心,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激情、务实的干劲,奋发有为、继往开来,向祖国69华诞献礼,为祖国增光彩、河南更出彩、济源出重彩而不懈奋斗。(李战兵)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