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我市召开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会议

2018-09-07来源:济源晨报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效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6日,市食药监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了济源市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会议。

  会议印发了《济源市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决定自8月22日至9月20日在全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会议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各中心校、市直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推动我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系统全面学习新《规范》,不断增强学校依法经营的意识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结合《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幼行动方案的通知》(豫政食安办〔2018年〕14号)、《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校外托管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豫政食安办〔2018年〕32号)要求,加大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做到检查有部署、责任有落实、措施有实效,切实将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抓细抓实。

  对存在问题不严重,能通过短时间整改到位的学校,要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发现使用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劣质食品、“两超一非”(即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等,要一追到底,坚决依法查处。

  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其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守法经营,落实管理措施,保障食品安全。要大力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和宣传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要畅通社会投诉渠道,高度重视和认真处理学生、家长及社会反映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广泛动员师生、家长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形成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兴辉 文/图)

  (原标题:一个月“专项体检” 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我市召开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会议)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