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一对一入户宣讲扶贫政策 助力承留镇脱贫攻坚

2018-07-13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

  济源网讯(记者原芳纯 通讯员党明丽) 为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步伐,确保扶贫政策深入民心,最大限度地让贫困户享受到扶贫优惠政策。 7月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正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王爱竹等,带领市工会20余名工作人员来到承留镇张河村冒雨走访贫困户,一对一入户宣讲扶贫政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正道来到承留镇张河村燕志中家,了解燕志中家庭情况,向其宣讲扶贫政策,倾听他的心声。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王爱竹在承留镇张河村贫困户成合家中讲解政策,她用身边的事例讲解贫困户认定和贫困户脱贫退出的标准、程序和具体操作办法,统计政策落实情况。

  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在承留镇张河村吕赵栓家中讲解扶贫政策。

  召开座谈会

  一对一入户宣讲之后,市总工会负责人与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万富、副总经理王元儒、承留镇张河村相关负责人一起召开座谈会,就村集体经济发展、边缘户问题、贫困户家中具体情况、如何让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等展开讨论,为张河村的发展出谋划策。

  为了更好地让张河村的贫困户享受到扶贫政策,让扶贫政策深入贫困户心中,连日来,市总工会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进行宣传,做到了不漏户、全覆盖,确保政策宣传入户率、帮扶信息完善率达到100%,提升了群众满意率,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