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承留镇:以党建为统领 逐村观摩促进步

2018-07-09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

观摩现场

查看各村的党建资料

  济源网讯(记者原芳纯)为了全面推行“党建+”工作体系以及加快“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全面了解干部队伍和活动阵地整体形象,7月5日,承留镇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共计130余人对全镇49个行政村进行党建工作、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逐村观摩,互相学习,督促进步。

各村支书现场汇报工作

  每到一个村,各村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保、村集体经济发展、班子队伍建设、脱贫攻坚等进行了工作汇报。大家互相评比交流,认真学习各村先进工作,找差距,找不足,共同进步。

上半年“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活动总结推进会

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逐村观摩 整镇推进”观摩点评会

  现场观摩之后,承留镇召开了第二季度党建工作“逐村观摩 整镇推进”观摩点评会和上半年“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活动总结推进会。

承留镇政府镇长杜中联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镇党委副书记齐伟为二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承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兴波为三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镇党委副书记齐伟为创建行动不力的后进村颁发黑旗,鞭策鼓励

  会上,举行了上半年“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红黑旗授旗仪式,其中张庄村、大峪新村、郑窑村获得了一等奖;河西村、大沟河村、花石村、北勋村、栗子村获得了二等奖;卫庄村、河东村、西官桥村、安腰村、南石村、玉皇庙村、北杜村获得了三等奖。

创建先进村作典型发言

  获得黑旗的是:孔庄村、周庄村、山坪村。

  会上,典型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示:“我们会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常态,希望大家监督,督促我们继续进步。”

黑旗获得者单位负责人上台表态发言

  黑旗获得者单位负责人上台表态,他们表示:“通过这次的逐村观摩,我们认识到了差距。虽然这次我们排在后边,但是,我们一定不甘落后,下一步,我们将苦干实干,坚决把黑旗‘送出去’,把自己村的卫生、环境搞好,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承留镇镇长杜中联讲话

  承留镇镇长杜中联对此次观摩评比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表示承留镇党建工作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整体向好,工作扎实,责任意识强,成效显著。

  通过现场观摩,各村之间要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借鉴,努力形成鼓劲加压、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通过评议总结,大家要肯定成绩、振奋精神,查找不足、增补措施,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过安排部署,再加压力、再鼓干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