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2批4号)2018年7月6日

2018-07-07来源:济源日报责任编辑:

  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80064

  反映情况:济源市沁城花园住宅楼下门面房,紧挨着开了3家饭店,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7月5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3家饭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未加装油烟排放尾管,存在无组织油烟排放问题。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食药监局已要求3家饭店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责令其中1家饭店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营业。

  下一步,我市在审批商业楼层、居民楼内的餐饮服务单位时,将严格按照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审批;对现有的餐饮单位,在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后严格审核,不符合规定的将不再核发许可证。同时在全市范围内严查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污水无序排放、噪声扰民等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

  问责情况: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