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3批1号2号4号10号)2018年7月6日

2018-07-07来源:济源日报责任编辑: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90070

  反映情况:济源市玉泉街道陆家岭居委会,2017年搞环保使用电暖气的补贴不到位。

  调查核实情况:7月2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为切实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我市制定了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和财政补贴办法。其中,陆家岭居民免费领取了电暖器等电能设备,进行了整居委会电替代。目前,玉泉街道已完成包括陆家岭在内的电替代用户用电量确认和核查工作,补贴资金到位后立即发放。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我市将加大“双替代”运行补贴标准宣传力度,同时在完成基础工作后,由市发改委提出资金补贴申请,并协调相关单位尽快予以拨付,确保补贴到位。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290089

  反映情况:环保督察要求邵原镇黄楝树原始森林漂流项目拆除违法设备,但是只拆除了上口设备,下口设备并没有拆除。

  调查核实情况:7月4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漂流项目的上站设施已完成拆除,下站主要设施包括服务中心和洗浴中心未拆除,但漂流经营活动已停止。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督促业主自行拆除下站相关设施,否则再次组织部门集中行动,对下站违规设施予以强制拆除,确保7月底前整改到位。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对该漂流项目的巡查监管,严肃查处手续不全从事漂流等各种违法经营活动,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问责情况:无。

  三、济源市 受理编号

  X410000201806290084

  此件与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80064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四、济源市 受理编号

  X410000201806300047(*)

  反映情况:大峪镇陆家岭村有一散养猪场,拱食草根,翻拱湿地,造成植被破坏,水土流失。

  调查核实情况:7月4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散养猪场有猪在河边喝水,存在猪脚印遍地、猪粪尿散乱、部分草皮被毁现象,但未发现死猪漂流在河中和杂物乱扔现象。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我市已责令该散养猪场业主将露天场地的粪便清理干净;购置围网,实施圈养;设立固定饮水点,建设干粪收集池;积极开展清河行动,沿线设置警戒标志,确保养殖废弃物不污染河流。

  问责情况: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